深狱咕咕

拉黑仅用于个人避雷(尤其是某些梗不打tag无法精准屏蔽的),不代表对用户有意见。

镰仓物语·黄泉国·幻想乡

周末和同学去看了《镰仓物语》。极“孩子气”的电影。

本来是没有什么兴趣的,不过是约好了每周要见面吃饭,大约觉得只做这些对不起我的早起和一个半小时的地铁,便决定去看个电影吧。她看见有这一部,问我看不看。我只瞥到雅人叔的名字,便连简介都没有看就同意了。

影片开始我才知道这个故事是什么样子的。孩子气的小说家一色正和,和《Legal High》里的古美门其实还是有些像的,只是没有古美门孩子气得那么夸张。雅人叔老了,但是他穿和服真的很好看,特别有气质的中年男人。小说家的妻子亚纪子是个比他小十几岁的年轻姑娘,和他一见钟情。

我很喜欢正和的孩子气。他喜欢火车模型,他收藏了好多各种各样的火车模型,这种有些天真的收集癖,我莫名觉得浪漫。

剧情确实是有些狗血的,但是对我来说黄泉国这个设定就足以让我爱上它。你看到的就是你所想象的黄泉国。电车在山之间海之上穿梭,依山建起层层木质的楼阁和街市。我想起很多霹雳的同人文里都看到过的仙山,我补的剧不多,不知道剧里有没有仙山这样一个地方的镜头,但是我总觉得仙山可以是这个样子的,这个样子很好。

在营救亚纪子的时候,正和通过想象力去战斗。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凭空铺起的一条木桥延伸到远方,怪物跑来的时候,凭空竖起木门作为屏障。还有电车,就那样在轨道上被凭空组装起来,然后向前疾驰,然后被追击的怪物融化掉。

但是我又想,它一边融你就不能一边修吗?拦怪物不能用铁栅栏吗?不能直接想象干掉怪物吗?还要攒个怒气值等个CD怎地?

后来又觉得,在这样一个单纯到有点傻乎乎的故事里,我完全不必想这么过分聪明的解决方案。我越发觉得它根本不是一个给大人看的成熟的故事,而更像一个孩子的梦。

在梦里就是这样,徒劳地抵抗满身鳞甲的怪物,用尽办法也没法有效躲避它的追击,更不必说杀死它,然后在即将被怪物杀死的时候醒过来。带着一身冷汗醒过来,想起昨晚的睡前故事里讲的,王子为了救公主和恶龙搏斗的故事。王子总会救出公主的,他们会生生世世在一起,什么也不能把他们分开。

这是孩子们看不厌的可爱的童话。

这是大人们会嗤之以鼻的无聊的童话。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