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狱咕咕

拉黑仅用于个人避雷(尤其是某些梗不打tag无法精准屏蔽的),不代表对用户有意见。

关于牛郎织女

《遇见逆水寒》里,方应看讲的牛郎织女的故事里,牛郎抱走了织女的衣服,然后娶了她和她生儿育女。王母娘娘找到织女以后,把织女带回天上,织女临走前剥了牛郎的皮,而不是牛郎剥了老牛的皮。
他说,织女是天上的仙女,才貌双全还是仙身,凭什么看上一个放牛的,而且是一个用不入流的下作手段比她委身的男人?
越想越觉得有道理啊,白富美看上穷小子未必不可能,但是这个穷小子要是通过折辱她才认识她的,她当然更可能报仇而不是爱上他——毕竟折辱不同于揪她辫子逗她生气这种恶作剧式的幼稚示爱,恶作剧没有践踏她的尊严,而折辱有。
这个故事里的织女就像被卖到山里的女大学生,被有钱有势的家人找到,就会毫不留情的复仇。
可惜故事多是穷书生写的,穷书生当然想娶个仙女,仙女不行,大户人家的小姐也可以。而大户人家的小姐自然不会看上穷小子,她们看上的人,那得是“东方千余骑,夫婿在上头”的天之骄子,“青丝系马尾,黄金络马头;腰中鹿卢剑,可值千万余”的高富帅,“十五府小吏,二十朝大夫,三十侍中郎,四十专城居”的出色人物。哪怕再喜欢安静平淡生活的,好歹也要求是王徽之之流,虽则隐居,风姿及用度也是一派贵族风范的。
放牛郎很容易看上美丽的仙女,而仙女不会看上普普通通的放牛郎。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