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狱咕咕

拉黑仅用于个人避雷(尤其是某些梗不打tag无法精准屏蔽的),不代表对用户有意见。

【ggad】点心

一直想脑补十七八岁的小邓捏着小甜点小口咬然后嘴角沾了残渣的样子,肯定很可爱啊啊啊我也想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弟弟!

盖勒特是阿不思的,阿不思是盖勒特的,ooc是我的。

小学生文笔见谅╮( ̄▽ ̄)╭

 

——————————以下正文————————

暑假伊始,阿不思从学校回到家。住附近的巴沙特太太就邀请他下周二晚上参加自己在家中举办的一个宴会,据说是为了庆祝熊孩子们放暑假了。她送请柬来的时候还特意叮嘱阿不思一定要来。其实阿不思很少拒绝这位啰嗦的老太太,她一直很喜欢这个天才的年轻人。

所以当阿不思穿着低调的暗蓝色礼服在客厅里和人们寒暄了几句,然后一如既往地顺手捏起一块点心小口咬着的时候,他只是开心波特家的熊孩子在花园里围观地精,而不是像去年那样围着他吵吵闹闹,还吃光了所有的葡萄干蛋奶酥,害的他一口也没吃上。这可是巴沙特老太太做的最好吃的点心。

他又四下张望了一下附近有没有波特家小鬼的行踪,头也不低的伸手去拿一杯黄油啤酒,却碰到了另一双手。

“对不起,先生,我没有注意——”阿不思的道歉十分正经,但是当他抬头看那位被他碰到手的先生的时候,发现对方看着他愣了一下,然后轻轻笑了。

“没关系。”金发的高个子男孩盯着他的眼睛说,带着一点德语的口音,有一种别样的魅力。他伸出右手:“盖勒特·格林德沃。”

“阿不思·邓布利多。巴希达同我说起过你,年轻英俊的天才。”

盖勒特觉得这个男孩真是可爱,他明明穿的一本正经,还这样一本正经地和自己握手,嘴边却沾着点心的残渣。他不禁想戏弄一下自己的这位新朋友。于是他伸手抹掉对方唇边的残渣,然后满意的看到红发少年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红。“她也同我说起过你,但是她可没告诉我这是一个被上帝亲吻过脸颊的男孩。”盖勒特满意的看到男孩的脸在接近他头发的颜色。

可惜他热情又啰嗦的姑婆及时出现在这里。

“哦盖勒特,阿不思!我本来想介绍你们认识但是现在看起来——你们已经认识了!太好了,你们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年轻人,你们一定会成为好朋友的——”巴希达又开始啰嗦起来,阿不思出于礼貌微笑着点点头,暗中庆幸着巴希达恰巧打破了自己的尴尬,盖勒特则一脸无奈地打断这位热情过分的老太太:“巴希达,我想你的朋友们十分想和你聊一聊你今天的帽子,我听见她们在感叹它的精美。”

老太太傲娇的哼了一声表示对这位嘴甜又会堵人的侄孙的喜爱和不满,转身走了。阿不思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

“她一定觉得你是个嘴甜又恶劣的小鬼。”

在黄油啤酒的作用下,话匣子打开,男孩子们很自然地从各自的学校谈起。于是盖勒特讲到他被开除,带着骄傲和不屑地。“一群自以为是的老傻瓜,出于对未知的古老而强大的魔法的恐惧,而选择驱逐学习它的人。”盖勒特如是说,“他们给他们理解不了的高深魔法扣上黑魔法的帽子然后堂而皇之地禁止它,这样就不会有天才威胁他们的地位了不是吗?”

阿不思颔首。他虽然不太赞同盖勒特过分的偏激,但是他完全明白盖勒特的感觉,才华被迫压抑,饱受误解和嫉妒,虽然有受到吸引的狂热的追随者,但是他们都不懂他,他们没有能力去理解他。

也许是相互理解的激动,也许是酒精的效果,他们感到屋子里嘈杂而闷热。盖勒特拉着阿不思跑到房顶上,并肩坐下。“还是这里安静和凉快一些。”盖勒特这样对他的伙伴说,“而且可以好好看看迷人的夏夜星空,长蛇座横过我们头顶。”

“那么,你的实验,都是什么样子的呢?”阿不思问,“关于——所谓的‘黑魔法’?”

“实验那些厚的跟砖头似的禁书里的魔法。其中所谓的黑魔法,更多的是极其艰深而容易出错的古代禁术。”盖勒特笑起来,带着得意的,“有人说只有了解黑魔法才能有效的防御它。可是我觉得黑魔法还是白魔法都只是一种手段而已,用来为什么服务还是要看使用者自己不是吗?在战斗中,在惩治告密者和卑劣者的时候,我们需要更强硬和强大的战斗手段——而且,我正好有足够的能力去研究和使用这些禁术,即便绝大多数人没有。”

直觉告诉阿不思,他有一种危险的气质——像用动听的歌声引诱人坠海成为食物的海妖——虽然这个比喻不太恰当。但他说话时候的认真的神情,他的诚恳和热情,都在告诉阿不思,这样富有挑战性的东西才是适合他们的,只有在挑战和超越中才能实现他们的价值。

只是学习而已。阿不思告诉自己。那个男孩只是在邀请自己一起学习一些比较困难的东西罢了,他们又不会拿它做什么坏事情。

很久以后阿不思终于鼓起勇气回想起他们初见的这一天,他才意识到自己从一开始就对盖勒特交付了信任。“他们才不会拿它做什么坏事情”,不是吗?

他那样轻易的在几句话的时间里说服了自己。然而这还不是最可怕的事情。

最可怕的事情是,当他意识到身边的男孩声音越来越低,终于睡着的时候,他转头看着男孩英俊的侧脸和半开的唇,突然有一种想咬一下这双吐出诱人话语的唇的冲动。

而他一向引以为傲的理智在离家出走了半个晚上以后,终于回来制止了他不理智的行为——让他没有真的咬下去,只是轻触一下便收回。

阿不思仰面朝天闭上眼睛,让夜风吹冷自己发热的大脑和脸颊。                                 

阿不思是被鸟叫吵醒的、太阳还没有出来,整个山谷都是灰黑色的。盖勒特正从天窗爬上来,身前飘着一碟葡萄干蛋奶酥和两杯牛奶。

“早,阿不思。这是早饭。”盖勒特坐在阿不思身边,把点心放在两个人中间,“很快就日出了,我喜欢戈德里克的日出。”

“早,盖勒特。”阿不思捏起一块点心,还是热的,大概是家养小精灵今天一大早烤的。他的确喜欢这种点心,甜甜的酥酥的,散发着牛奶、焦糖和葡萄干的香气。时间尚早,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在屋顶上慢慢吃完这顿美味的早餐,然后再告别他的朋友,回家照顾他的弟弟和妹妹。

“噗嗤”一声,盖勒特突然笑出来。他疑惑地转头,却见金发的少年笑得更加放肆:“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吃点心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哈哈哈哈……”

阿不思顺着他的眼神意识到,他在嘲笑自己嘴边的残渣。阿不思恼羞成怒,后果很严重,尤其是嘲笑自己的人也有一嘴点心渣。

“盖勒特·格林德沃!”这个人太讨厌了!

压低的怒吼中,红褐色头发的少年扑了过来,把他按在房顶上,咬住了他的嘴。

盖勒特惊呆了。

一秒钟后,盖勒特的大脑恢复运转,他咬了回去。

这大概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吻。

第一缕阳光透过清晨的薄雾照进戈德里克山谷。

 

 

 

后来啊,后来盖勒特再也没在点心渣的问题上嘲笑过阿不思。他选择亲自把它们处理掉,嗯,处理掉。

 

评论

热度(38)